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春並不溫柔》叩問自由 導演盼人們溫柔以對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 台北電影獎入圍作品「青春並不溫柔」今天舉辦世界首映,劇情刻畫學生運動抗爭者青春幻滅的三角愛情故事。導演蘇奕瑄說,青春也許不溫柔,有很多迷惘和反抗,但人們仍能溫柔以對。

導演蘇奕瑄曾執導電視電影「青苔」,奪下金鐘獎最佳電視電影等 3 大獎,也是影集「返校」共同導演之一,今年以首部劇情長片「青春並不溫柔」入圍台北電影獎,今天她與監製林仕肯、主演李玲葦、葉曉霏、張洛偍出席媒體見面會,她緊張表示,「十分期待第 1 批看到這部片的觀眾反應。」

全片取材自 1994 年學運真實事件,關注創作自由與社會議題,帶出年輕世代對自由的叩問與情感認同的掙扎。蘇奕瑄說:「我 2015 年就寫了第 1 版劇本,中間停滯多年, 2018 年才開始動手改劇本,後來就一直修改,包括剪接都還在更改,所以演員們都不知道現在的版本長怎樣。」

「青春並不溫柔」女主角之一葉曉霏以本片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她是抗議學生的核心成員,與同是抗爭領袖的男友張洛偍關係緊繃,又跟新加入的成員李玲葦萌生情愫,兩人有大尺度床戲,讓葉曉霏焦慮大到生理期不順。李玲葦則表示很信任葉曉霏,「事先建立很好感情,所以非常舒服,不過床戲和動作戲都是要事先計畫安排,非常累。」

雙姝首次合作就有滿滿 CP 感,一個眼神、舉止皆能牽動細微情感,兩人事先有一起旅行培養默契,讓張洛偍聽了苦笑說:「她們戲裡戲外都排擠我。」片中他夾在兩女之間,把複雜角色詮釋得宜,既要維持抗爭領袖風範,又受制於威權、情感糾結,張洛偍表示,「裡面有很多帶領美術系抗爭的劇情,事先看了很多政治人物發表意見的影片。」

「青春並不溫柔」將於 10 月 27 日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