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會日本在野黨訪團 盼台日洽簽貿易協議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立憲.維新.國民超黨派台灣訪問團」,向訪團成員一一握手致意,歡迎他們來台訪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日本「立憲.維新.國民超黨派台灣訪問團」時指出,台美最近洽簽 21 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已簽署完畢,台灣也非常期待與日本展開類似貿易協議,增進彼此貿易關係。

日本立憲民主黨、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 3 個在野黨議員組團訪問台灣,團長是前外相前原誠司,這也是日本 3 個在野政黨首度組團訪台。

賴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他致詞表示,台日雙邊貿易已高達 882 億美元,破歷史新高,日本是台灣第三大貿易國,台灣是日本第四大貿易國,感謝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也請日本持續給予台灣協助。

賴副總統說,台美最近洽簽 21 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已經簽署完畢,台灣也非常期待與日本展開類似貿易協議,增進彼此間貿易關係。

賴副總統並指出,台積電已經到日本投資,必然有很多問題需要日本政府協助,請國會議員給予支持。

在區域安全方面,賴副總統說,台灣非常希望與日本共同合作,推動區域和平穩定;他強調,台灣會竭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強化自己的國防力量,希望跟印太民主國家共同合作,達到和平的目標。

前原誠司致詞表示,日本在野黨非常重視與台灣的關係,希望能夠加強;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台灣是日本非常重要的友人,日本支持台灣所期盼的維持現狀主張,並反對用武力改變現狀的作為。

前原誠司說,他個人也期盼台灣有機會加入 CPTPP ,會竭盡所能,從旁協助。

前原誠司表示,面對中國、北韓、俄羅斯等不同價值觀、不斷擴張武力的國家,必須堅守價值觀,提升嚇阻的能力;他認為,必須強化日美同盟,但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必須提升統合的嚇阻能力。

他希望,台日人員互訪、經濟交流更加擴大,台灣活躍在各種不同國際場合,身為鄰國的日本都會支持,希望台日未來更上層樓、共同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