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部推農業人才培訓班 非洲學員來台學台灣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推動農業人才培訓班,共 25 名非洲學員來台參與3週培訓,課程安排業師授課、到農業單位觀摩,希望學員應用在台所學的技術經驗,回母國協助提升農業發展。

為協助非洲國家培育農業人才,深化教育等各方面交流與合作,教育部透過「非洲菁英人才培育專案」,由屏東科技大學承辦「農業領域機構人才培育短期培訓班」,今天舉行始業式,共有 25 名非洲學員參與培訓。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長楊玉惠表示,此次參與培訓的成員來自史瓦帝尼王國、奈及利亞、索馬利蘭共和國、南非共和國,將在台灣進行3週的培訓課程,認識台灣的農業領域人才培育、相關設備、特色產業和發展現況。

楊玉惠提到,教育部、外交部、農委會、國合會等單位合作推動培訓班,由屏東科技大學承辦,課程規劃將以友善農業技術為主,搭配業師授課,並安排到農業單位觀摩交流,強化學員的知識和實務操作能力,希望學員完成培訓回國後,能應用在台所學的技術經驗,改善農牧生產,成為駐地技術團和農民間的橋梁。

屏東科技大學指出,培訓班將以非洲農牧業所需知識技術為核心,結合屏科大發展的友善農法和永續經營策略,並邀業師分享國際農產業趨勢,搭配校內實習和校外企業參與,最後一週安排專題討論,幫助學員透過討論和培訓班總結,創造實用的「台灣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