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鐵新增手機買自由座車票 限當日出發站內下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高鐵公司今天表示,即日起推出全新的自由座購票體驗,乘客在出發站的車站大廳內可透過手機「 T-EX 行動購票」 App 購買自由座車票。

高鐵自由座車票原本無法預訂,只能於搭車當天在車站內窗口或自動售票機購買,今天起新增在車站內可用手機購票。

台灣高鐵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即日起在高鐵車站內可透過手機購買當日同車站出發的自由座車票,不僅可免去排隊時間,還可在完成付款後直接掃描 QR Code 進站搭車,享受隨到、隨買、隨搭乘的便利服務。

有關手機購買自由座車票事宜,台灣高鐵表示,乘客透過「 T-EX 行動購票」 App (需先更新6. 60 以上版本)即可在車站內購買自由座車票。

台灣高鐵指出,乘客購票時需先開啟手機的藍牙功能,再點選 App 中的「今日自由座」專區,系統會自動設定乘客所在車站為出發站,接著選擇欲前往車站及票種並立即完成付款後,就可購得1張自由座車票,再使用購票手機中 QR Code 直接進站乘車。

乘客使用手機購買自由座車票時,台灣高鐵提醒,應將手機攜往靠近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或進站閘門等周圍區域,即可接收訊號並快速使用「 T-EX 行動購票」 App 購票新功能。

台灣高鐵表示,乘客每次僅可透過「 T-EX 行動購票」 App 購買1張單程的自由座車票,若有同時購買去、回程車票的需求或多人同行需要一次購買多張自由座車票時,仍要透過站內的自動售票機或售票窗口購票。

「 T-EX 行動購票」 App 開放自由座在站內購票時間,台灣高鐵指出,自各站營業時間起至末班車發車前5分鐘止,以確保乘客順利乘車(依乘客前往地點不同,截止售票時間略不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