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塑企業10日擬召開協商會議 討論年度調薪

台塑四寶預計 7 月 10 日下午 4 時舉行年度調薪會議,台塑企業總管理處表示,當天會由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幕僚與 4 大公司工會代表進行第 1 次討論,預計 7 月底會進行最終定案的協商會議。

台塑企業自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時代起,每年大概會在 7 月時進行員工年度調薪,成為國內企業薪資行情的重要指標,台塑企業去年調薪 4.5%,調幅創 38 年來最大。

針對今年的調薪會議,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預計 7 月 10 日由林善志、幕僚與 4 大公司工會代表進行第 1 次協商,這次會議主要目的是向工會代表說明今年營運狀況,相互交流調薪意見,後續會將會議結果回報給總裁王文淵。

由於石化業受到終端需求不振影響不小,台塑四寶今年首季獲利年減 86.6%,對於調薪幅度,台塑總管理處表示,站在企業的角度,還是會希望照顧員工,但實際比例要再討論,預計 7 月下旬會召開最終定案的協商會議,屆時王文淵也會與工會代表見面協商。

台塑 4 大公司工會代表之一、南亞公司仁武廠工會理事長吳祈忠接受電訪時表示,目前工會尚未確定今年爭取的數字,預計會在 7 月 10 日與台塑企業總管理處開會前,與其他工會代表討論,並訂下希望爭取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