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統一獅3老將穩定球隊 陳鏞基維持體能更用心

職棒統一獅隊29日在新莊棒球場以7比3擊敗富邦悍將隊,成功拋下橘色彩帶、隊史第16座季冠軍入袋,也獲季後賽門票,賽後全隊在外野與球迷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統一獅隊順利奪下季冠軍,除了中生代撐起球隊,「3老將」也扮演關鍵角色,尤其陳鏞基上半季打擊回春,近年除了下功夫調整打擊,對於飲食、睡眠與治療等也更用心。

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在季冠軍封王賽後表示,球隊3名老將在4月初時,只有胡金龍狀況還可以,陳鏞基、林益全狀況不是很理想,球隊也打得比較掙扎,但進入到5月陳鏞基、林益全的狀況慢慢上來,換胡金龍有點疲勞,「好險有這3個老將在前、中、後各自保持住球隊的狀況。」

陳鏞基除穩定軍心,本季打擊狀況也「回春」,目前出賽 43 場,敲出3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 52 。陳鏞基表示,從春訓開始就跟打擊教練潘武雄、馬修爾一起討論,「想說過去2年打擊狀況怎麼會這麼糟,所以有做打擊的微調,從1月開始就做改變,結果有反映在球場上。」

陳鏞基笑說,現在自己的心只有 18 歲,但身體狀況沒辦法像 18 歲,「但就是做好準備,教練信任我才會排我上去,我應該要更信任自己可以做得到,無論守哪裡。」為維持體能狀態,陳鏞基近幾年幾乎不吃消夜與油膩食物,睡眠也要充足。

陳鏞基承認,有感覺到身體恢復速度跟 20 歲時有差了,不只跟隊友,也會跟其他隊老將林智勝、王勝偉等人討論,「大家來到球場幾乎都是做治療,不是做訓練,讓自己身體可以恢復、應付比賽,我們都是同一個年代的球員,大家彼此打氣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