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第二季經濟成長率 4.14 % 前景恐持續低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今天公布第二季 GDP 成長率為 4.14 %,雖然比第一季稍有起色,但是進口大幅下滑,預計下半年工業生產活動難以提振,要達成全年 6.5 % 的經濟成長目標並不容易。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 VnExpress )報導,越南統計總局( GSO )今天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年增 4.14 %,同時將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從先前發布的 3.32 % 下修至 3.28 %。

越南統計總局傳統上會在當月或當季結束前公布經濟數據,之後再修改。

越南統計總局指出,服務業在第二季成長了 6.11 %,是越南目前的重要經濟支柱,這是受益於刺激國內消費的政策以及旅遊推廣活動持續推進。與此同時,農業成長 3.25 %、工業與營造業成長 2.50 %。

不過,在全球消費力道持續疲軟的情況下,越南今年第 2 季出口下滑 14.2 %,進口則大幅重挫 22.3 %。企業減少進口原物料以及生產設備,預告接下來的工業生產恐將持續放緩。

越南今年上半年景氣苦哈哈,許多工廠因為訂單減少而裁員。越南國家銀行( SVB ,越南央行)迄今已經 4 度降息救經濟,以紓解房地產債務問題並為股市注入流動性。

越南統計總局並公布 6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月增 0.27 %、年增 2 %,主因是天氣持續炎熱,加上電價調漲導致食品價格上漲及用電成本增加等因素所致。

越南設定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目標為 6.5 %,通膨率為 4.5 %。根據越南統計總局數據,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率達 3.72 %、 CPI 漲幅為 3.29 %。在全球景氣仍未復甦的情況下,越南要完成年度經濟成長目標挑戰仍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