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林肯稱美將繼續做中方不喜的事 北京表不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取自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直播)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受訪時說,美國將一如既往捍衛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繼續做中方不喜歡的事。中國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不滿,敦促美方以實際行動兌現所作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稍早前以「獨裁者」形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引起北京抗議,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隨後接受美媒訪問表示,美中之間存在分歧不是秘密,美方將一如既往捍衛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繼續做中方不喜歡的事,說中方不喜歡的話」。

綜合中新網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有媒體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對此尋求中方的回應,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答說,「我們對布林肯有關言論表示不滿」。

毛寧表示,「美方出於錯誤對華認知,奉行錯誤對華政策,對中國進行圍堵、遏制、打壓,無端對中國進行攻擊抹黑,肆意干涉中國內政」。美方說的這些話、做的這些事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理所當然堅決反對。

她強調,相互尊重是國與國打交道最基本的原則,也是中美正確相處之道的應有之義。中方敦促美方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用實際行動兌現美方所作承諾。

布林肯此前於 18 至 19 日訪問北京,並與習近平舉行會談,雙方同意穩定華府與北京之間的激烈競爭,以免陷入衝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