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汐止幼兒園童驗出BZD案 士檢認定無涉犯罪簽結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士檢偵辦汐止某幼兒園 1 名學童尿液疑驗出苯二氮平類( BZD )案,經調取監視器等資料,並訊問幼兒園人員、醫檢人員,綜合北榮與法醫所鑑驗結果,認定無涉犯罪,今天將全案簽結。

士林地檢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本案於 6 月 15 日主動分案調查,指定機動組主任檢察官率檢察官指揮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組成專案小組。

新聞稿指出,專案小組與新北市教育局建立平台並取得衛生局協助,經調取幼兒園監視器等相關資料,密集訊問負責檢驗學童尿液的醫療院所等醫事人員,指揮警察詢問幼兒園人員,並囑託專業醫療機構進行這名學童的尿液及毛髮等檢驗。

士檢表示,因本案事涉醫療專業,這名學童的尿液經台北榮民總醫院進行複驗,透過更為精確的「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 LC / MS / MS )」檢測後,未檢出助眠管制藥物苯二氮平類( BZD )。

士檢提到,檢察官經學童家長同意,採集這名學童的毛髮,連同這名學童自西元 2023 年 1 月起平常服用的一般診所醫師合法開立的處方用藥,一併送往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進行鑑驗,經由( LC / MS / MS )定性分析法進行檢測,包含送驗的毛髮及這名學童常用的處方用藥,均未檢出苯二氮平類( BZD )及 Barbiturate (巴比妥酸鹽類)成分。

士檢指出,綜合相關人證、物證、書證、專業醫療及鑑識機關鑑驗結果等情事,並經專案小組主任檢察官、檢察官一一查證,認為本起事件尚與犯罪無涉,因此依法將全案報請簽結。

士檢表示,其他孩童部分,先前未接獲任何犯罪嫌疑告發;至於另外 1 名血中苯巴比妥檢測為臨界值的幼童,經台北榮總毒物部實驗室以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檢測,血中苯巴比妥檢測結果為「未檢出」;檢方因此認定均與犯罪無涉,僅針對一開始有檢驗數值疑慮的學童進行分案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