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反送中4年後 嶺大校長籲政府帶動各界復和

即將於 8 月卸任的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圖片來源:截取自www.ln.edu.hk。

香港 4 年前爆發的「反送中」運動令社會撕裂,且有大批示威者被捕及入獄,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近日呼籲政府牽頭促進各界復和,並呼籲社會給予「犯過事」的人更生機會。

明報今天報導,即將於 8 月卸任的鄭國漢昨天與記者午宴時指出,隨著社會在疫情之後走向復常,政府應該牽頭帶動各界復和,政府有責任使社會更祥和、更和諧。

他認為,政府最有責任牽頭讓社會走上復和之路,促進社會和諧,其次是社會人士包括商界,比如僱主知悉應徵者「犯過事(參與反送中示威被捕者)」,可給予機會,這也是復和方式之一。

他同時呼籲港人放下成見,表示「香港人沒什麼深仇大恨,大家都只是對某些問題看法不一樣,有時激進少少,現時冷靜下來,看事物時可睇番(看)中間少少(一些)」。

他說,未能放下心結的港人應該移民,聲稱「你在這裡不開心,沒可能搞香港獨立。所以他去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地方,使(香港)社會少些張力。可以換人,覺得香港不適合就走,大量覺得適合的人進來」。

2019 年「反送中」爆發後,市民在支持與不支持這場運動的立場上嚴重分裂,期間支持運動的示威者不時與反對者發生衝突,一些機構、食店、企業集團等也遭到波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