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十軍團同寢士官昏迷雙亡 家屬控殺人檢方將解剖

陸軍第十軍團位於台中市大雅區的營區,2名陳姓士官26日上午集合未到,幹部在寢室發現2人不明原因昏迷,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軍十軍團台中大雅營區 2 名士官 26 日在寢室昏迷送醫不治,中檢初判 33 歲士官輕生,死於一氧化碳中毒; 29 歲士官家屬則控告 33 歲士官殺人,中檢將解剖 29 歲士官遺體釐清死因。

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 26 日透過文字稿表示,轄屬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運輸群 26 日早點名時,2 名陳姓士官集合未到,幹部在寢室發現 2 人因不明原因昏迷,施以心肺復甦術並送醫,急救後不治。

第十軍團對此深表遺憾與不捨,並表示第一時間即與家屬聯繫,立即封鎖現場,通報台中憲兵隊及市警察局大雅分局入營偵處,現由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軍團也成立專案小組全力配合調查,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台中地檢署告訴中央社記者,檢方獲報後立即由檢察官會同軍、警人員及死者家屬相驗死者遺體,並同時調取營區相關監視錄影畫面,查扣死者手機,並於訊問相關人員後,前往營區履勘現場。

檢察官相驗死者遺體後,初步認定死者 33 歲陳男應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家屬對死因無意見。另名 29 歲陳男部分,家屬則表示 29 歲士官不可能尋短,要對 33 歲陳男提出殺人罪告訴,檢方將擇日解剖 29 歲陳男遺體,以釐清死因。

據了解,2 名陳姓士官均為職業軍人, 26 日上午 2 人被發現在寢室內昏迷, 29 歲陳男送往光田綜合醫院, 33 歲陳男則送往清泉醫院,2 人急救後不治,均無外傷。

調查小組在寢室內查扣 1 封書信及氣體鋼瓶,書信為其中 1 人所寫,內容提及工作壓力太大。另 1 人則無留下任何書信,全案由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中。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或衛福部安心專線「 192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