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縣關西水污染事件 楊文科:全面檢討

新竹縣關西鎮一家公司涉污染鳳山溪,新竹縣長楊文科(後中)26日在鎮公所召開行政討論會議表示,關西鎮環境污染問題,要做全面性檢討。(新竹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關西鎮 1 家公司涉污染鳳山溪,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前往這家公司檢視廠區內倉庫暫存的 16 桶事業廢液桶封條表示,有關溪水污染事件將全面檢討,不允許工廠排放污染物質。

新竹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近期關西水污染事件,縣長楊文科與關西鎮長陳光彩今天在鎮公所召開行政討論會議,陳光彩說明目前狀況,並傳達民眾訴求。

陳光彩表示,希望加裝監視設備、加強環保稽查及警力巡邏,以及在現場污染源未徹底清除前,自來水公司應每天檢測,請縣府與環保署盡速公布採驗報告。此外,也請農業處盤點受污染農田,為農民把關灌溉用水。

對此楊文科說,關西鎮環境污染問題,要做全面性檢討,會議中提出的意見都非常好,目前同意加裝監視器及加強警力巡邏,縣府團隊會好好討論,一步一步解決。

會後楊文科與陳光彩前往涉污染鳳山溪的 1 家公司,並檢視廠區內倉庫暫存的 16 桶事業廢液桶封條,隨後到環保局列管的 1 家輔導工廠勘察,了解營運情形。

環保局長朱振群說,若有發現污染問題,民眾可撥打( 03 ) 5530060 電話,稽查人員盡速在1 小時內到場,環保局每年依照行政程序法委託稽查權並協助鄉鎮市清潔隊人員受訓,清潔隊人員也可第 1 時間先行前往稽查蒐證。

針對農田灌溉水疑慮,農業處長范萬釗說,目前鳳山溪灌溉區域經行政院農業委員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取樣結果初步判斷,目前關西及新埔鎮農田灌溉用水未受影響,請農民放心,農業處會持續追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