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國譁變危機暫解 美與盟國磋商持續觀察

瓦格納傭兵24日聲稱占領俄南頓河畔羅斯托夫市。(資料來源:中央社,路透社拍攝)

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集團譁變暫告落幕,美國今天與盟國持續密切磋商,但對外則持續觀望,觀察長年屬莫斯科核心圈的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和集團日後的動向。

法新社報導,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 Wagner Group )譁變並朝莫斯科挺進、局勢大有一發不可收拾之際,普里格津隨後意外宣布撤軍讓事件暫告落幕。

方官員則小心翼翼,避免直接對俄羅斯「內部」局勢發表評論。

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德國、英國領袖通話,擔心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對核武大國俄羅斯的控制力可能正在下滑。

白宮所公布的通話內容指出,西方領袖討論「俄羅斯的局勢」。普里格津( Yevgeny Prigozhin ) 23 日宣布發起「正義遊行」,在佔領俄國南方的羅斯托夫市( Rostov )後原本準備進軍莫斯科,卻突然今天宣布撤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Lloyd Austin )的發言人表示,奧斯汀也已與加拿大、法國、德國、英國、波蘭等國的防長通過話。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 Mark Milley )取消原訂要到以色列和約旦的行程,顯示美國對此事的嚴正關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和西歐國家、日本方面通話,國務院發言人米勒( Matthew Miller )表示盟國都承諾會「保持密切協調」。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 Josep Borrell )不願直接評論他所謂俄羅斯「內部」問題。

但波瑞爾表示,他已啟動歐盟( EU )的危機應變中心,並在 26 日歐盟的外交事務理事會( Foreign Affairs Council )開會前,與歐盟官員做好協調。

他並說:「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仍舊不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