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馬及寮國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逾百台商喊凍選

馬來西亞及寮國信賴台灣之友會24日成立,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排左6)與手持戰旗的寮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黃新棟(前排左5)、馬來西亞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劉惟祥(前排左7)等台商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及寮國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天成立,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致詞說,台灣位居印太民主大同盟關鍵位置,若出現破口,將讓中共往東向太平洋暢行無阻,這次總統大選不僅是台灣命運關鍵,也是世界民主對抗共產極權的命運關鍵。

大馬及寮國信賴台灣之友會大會今天在吉隆坡賓樂雅臻選酒店( PARKROYAL COLLECTION )舉行,除播放「信賴之光」形象影片,並有振奮人心的戰鼓表演,包括卓榮泰、立委邱議瑩與羅美玲,以及寮國台商會長黃新棟與逾百名台商出席,逾百台商高呼「凍選」。

卓榮泰致詞表示,這次總統大選有3項重大意義,分別是台灣命運的關鍵、延續本土政權與小英的執政價值。

他以台灣命運關鍵為例說,日本、韓國、台灣、菲律賓、大馬、澳洲、紐西蘭、印度在印太地區,這一條線也是民主大同盟國家,台灣就在其中的關鍵位置。台灣如非本土的民主政權,而是親中政權,將讓中國共產黨往東向太平洋暢行無阻,印太的民主大同盟這條線將出現破口。

卓榮泰說,台灣所有的努力是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讓國際社會信任台灣是民主國家,因此對內要選出信賴台灣的候選人,對外要向國際社會強調台灣將永遠站在民主陣營這一邊。

他說,民進黨的英文簡寫是 DPP ,而「民主、和平與繁榮」( Democracy 、 Peace 、 Prosperity )英文字簡稱也是 DPP ,副總統賴清德要用民主、和平與繁榮爭取台灣人民的信任。

卓榮泰表示,所謂民主是台灣在民主過程中除壯大台灣之外,更要謙虛地傾聽人民的聲音;所謂和平是台灣要安全,但一定要有尊嚴的情況下保障國人的健康安全;所謂繁榮是台灣一方面追求經濟發展,但未來也絕對不能忽略社會的公平分配,要在這個原則下讓國人更健康、國家更強,讓世界擁抱台灣。

身兼馬來西亞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的行政院政務顧問劉惟祥說,今天是大馬和寮國聯合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大會,大馬代表都是從全馬各地趕來的台商菁英,顯示大馬台商對台灣的支持。

他指出,當台灣的不友善鄰居試圖利用各式各樣的統戰、網攻、親中人士,無所不用其極不斷試圖併吞台灣時,只有賴清德當選總統,才能為台灣帶來和平、穩定和繁榮發展。

身兼寮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的寮國台商會名譽總會長黃新棟也希望台商團結支持,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大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凱民表示,中華民國作為亞洲地區第一個民主國家,民主與人權是台灣立國的基礎,更是台灣人民多年來一直追求與珍惜的價值觀。從 1990 年代開始,台灣展開全面性政治改革,尤其是完成總統直接民選與國會全面改選等成就,是台灣民主化的關鍵歷程。明年 2024 年的總統選舉,他希望台灣能選出一位最好的領導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