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畢旅後上百學生染疫 北市永春高中:安排線上授課

永春高中。(圖片來源:取自永春高中網站)

台北市永春高中遭家長投訴及學生在社群發文,指 14 至 17 日畢業旅行後陸續有上百名學生感染 A 型流感、類流感、新冠等。校方表示,有安排線上授課並通報教育局,期末考照常。

北市永春高中被爆出畢業旅行後,陸續有上百名學生感染 A 型流感、類流感、新冠等,但校方卻不停課,讓學生及家長大為不滿。

永春高中校長林春煌指出,畢旅前有學生發燒,就要求生病學生不要去並退費;旅程中陸續有學生身體不適,就醫後就北返,沒有繼續參加行程,4 天來約 20 人臨時返家。

林春煌說,截至端午連假前,高二生感染 A 流 81 人、類流感 53 人、新冠 11 人,已通報教育局。

林春煌表示,已經接近期末,課程進度幾乎都結束了,少數沒教完的課也有安排在家休養的學生線上上課,又有連假可休息等因素, 27 至 29 日的期末考照常舉行。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法規的停課部分僅針對腸病毒,沒有流感,校方可自行考量作法,如請生病學生不到校,改以線上方式上課等。

衛生局則指出,A 型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活躍中,A 流潛伏期為 1 到 4 天,平均 2 天,患者有發燒、咳嗽、肌肉酸痛、倦怠、流鼻水、喉嚨痛等呼吸道症狀,也可能有噁心、嘔吐及腹瀉等腸胃道症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