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藝術家為祭典下海捕魚失聯1夜 尋獲已身亡

台東縣長濱鄉阿美族藝術家「拉飛.邵馬」23日下午下海打魚,為祭儀準備漁獲,原定天黑前上岸卻仍失聯,部落族人著急在岸際等待,搜救人員於24日清晨在距離事發地點北邊約100公尺處尋獲拉飛,但已明顯死亡。(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長濱鄉阿美族藝術家「拉飛.邵馬」昨天下午下海打魚,為祭儀準備漁獲,上岸時間到仍失聯,海巡獲報出動海面及岸際搜尋,部落青年也加入救援,今天上午 6 時許尋獲,已明顯死亡。

台東縣消防局昨天傍晚 6 時許接獲報案,長濱鄉三間村有民眾潛水失蹤,立即派遣長濱分隊救援,海巡單位同步出動展開岸際及海面搜尋。

當地 3 名部落青年背著浮標、帶著燈光,下潛尋人。也有漁民開著漁船加入搜尋行列,親友在岸邊大聲呼喊「拉飛,回來」。

因失聯地點礁岩密佈,海上伸手不見五指,增加救援難度,搜救人員今天清晨 6 時成立搜救指揮所,6 時 30 分在距離事發地點北邊約 100 公尺處尋獲,拉飛已明顯死亡。

部落耆老說,長光部落今天舉辦海祭,依習俗年輕勇士要在前一天下海打魚,準備海祭供品,並分享給部落長老,水性不錯的「拉飛」昨天下午 3 時跟著 2 名族人一起下水,原訂天黑前上岸,3 人都有背著橘色浮標,不知道為何沒有上岸。

40 歲的拉飛.邵馬是長光部落素人藝術家,擅長木雕創作,曾參加 2017 年東海岸藝術家聯展、 2018 年獲 Pulima 藝術獎、 2019 年參加「海人與野獸」聯展及大地藝術季活動,作品也曾受邀國外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