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稱習近平獨裁者惹怒北京 拜登仍預期兩人近期將會面

拜登(左)與習近平(右)。(左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右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公開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者,拜登今天為自己的尖銳評論辯護,表示這類說法不會對美中關係造成負面影響,他仍預期很快會在某個時間點跟習近平會面。

美聯社報導,拜登( Joe Biden )還說,他不會大幅更改自己關於中國的直率聲明。

拜登的獨裁者說法已引來中國正式抗議,為美中之間開啟一道新裂痕。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幾天前才結束訪問北京,那趟中國行旨在穩定雙邊關係和改善彼此溝通。

但拜登不受中方抗議影響。

他說:「我預期未來某個時間點、近期之內,會跟習主席會面。我不認為它造成了任何實質後果。」

拜登今天下午發表上述評論之際,正在白宮接待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雙方正加強結盟對抗共同對手 ─ 中國。

拜登 20 日晚間在舊金山附近一場募款活動,提到習近平面臨經濟挑戰、對中國偵察氣球飛越美國大陸毫不知情時,使用獨裁者一詞。

根據白宮公布的文字紀錄,拜登當時說,2 月下令擊落滿載中國偵察設備的氣球時,習近平根本不知道氣球在那裡,才如此震怒,「我是說真的,對獨裁者來說,沒掌握狀況可說是無比難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