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盛讚浪漫台三線 從離家的路變成回家的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2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24 日開幕,總統蔡英文今天盛讚透過藝術創新,將客家文化變成在地人文產業,吸引全球人認識、體驗,「讓台三線從離家的路,變做一條回家的路」。

客家委員會今晚在華山劇場舉辦「第2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開幕活動,宣布 24 日起在北、桃、竹、苗、中5縣市揭開序幕。

藝術季主題為「 Falabidbog 花啦嗶啵」,為繽紛多元之意,活動到8月 27 日,由7國 50 名藝術家、 21 組設計團隊創作 91 件作品,呈現長達 65 天的藝術季饗宴,也有藝術季廚房,讓民眾品嚐客家美好滋味。

蔡總統致詞時說,很開心在端午節這天參加第2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開幕活動,4年前第1屆開幕活動在凱道上擺滿橘色的柿子海,並有上千名民眾一起慶祝,當初她預告會繼續舉辦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並要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讓世界看到客家、看到台灣。

蔡總統表示,不僅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現在邁入第2屆,今年8月世界客家博覽會也要在桃園登場,客家政策自 2016 年以來,一步一步地在落實、推動客庄發展,從浪漫台三線、客庄 369 幸福計畫,到客庄文藝復興,運用國家級的力量、資源來完成,並且提升客家文化、語文,帶動客庄整體發展。

蔡總統強調,政策的目標不僅要活絡客庄,讓客家語文回到生活,要讓客家後生願意回到客庄生活,以身為客家人為榮;藝術季活動透過藝術創新,將客家文化變成在地人文產業,吸引全球朋友認識、體驗,「讓台三線從離家的路,變成一條回家的路」。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第2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要讓民眾體驗客家文化不是只有復古與傳統,而是讓客家文化走入生活,成為台灣的特色,這是客家的新的世代,且搭配疫後振興,行政院會以預算支持。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為「 Falabidbog 花啦嗶啵」做了生動解說,他說,相對於世界各國文明對色彩的形容,客家強調以聲音表達,讓色彩變成聲音,非常動人,且從美學來看,客家人用色非常大膽、瀟灑、放肆,用這樣的意象呈現客家的美感、聽覺、嗅覺、味覺是多元繽紛的,慢慢重新描繪客家的形象,讓人更認識客家,加上世界客家博覽會將舉辦,今年的台灣天空非常客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