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批中捷事故調查報告拖延 市府:7月底前提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議會20日召開定期會,民進黨籍議員質疑,2日交通地政委員會要求市府在5日提交中捷事故調查報告給,但迄今已慢了2週都還沒收到;多名民進黨議員並持手板高喊「藐視議會」、衝到議事場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捷運列車 5 月 10 日撞上吊臂,釀 1 死 14 傷。民進黨中市議員今天不滿市府原本同意在 6 月 5 日繳交調查報告,時隔 2 週未交,痛批逃避監督,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7 月底前提交。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民進黨市議員、交通地政委員會陳淑華質疑,6 月 2 日交通地政委員會要求市府,在6 月 5  日提交中捷事故調查報告給交通地政委員會,但迄今慢了 2 週,還沒收到報告,明天就要休會,難道要拖到休會後。

台中市議員、交通地政委員會副召集人黃守達指出,中捷事故後,市府宣布 4 大措施,其中就是成立調查小組,現在調查報告拖拖拉拉,拖過總質詢還想拖過會期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表示,市府一再推延報告,根本就是逃避議會監督。

葉昭甫表示,沒有逃避議會監督,當時他在委員會的回答是儘速,交通局需把各機關的報告彙整,整理好送議會。

民進黨市議員拿著手板高喊「藐視議會」,衝到議事場內,議長張清照宣布休息,經過協調,市議會同意調查報告 7 月底送至市議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