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懲戒院長遭指涉性騷 司法院啟動性平調查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被控性騷擾女部屬,司法院20日啟動性平調查。(中央社檔案照片)

司法院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遭指今年 3 月涉性騷擾女部屬。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表示,今天立即依照性騷擾相關法制,啟動性平調查,若調查屬實,一定會依法懲處,絕不寬貸。

鏡傳媒今天報導,懲戒法院院長李伯道(已退休),遭控涉對一名女部屬熊抱 3 次及寫情書告白,接獲申訴的時任司法院祕書長、現任懲戒法院院長林輝煌涉嫌吃案包庇,未立即移送法辦,最後讓李男稱病閃電退休。

司法院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進行「刑事訴訟法相關議題及國民法官施行現況」專題報告,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於專題報告前,說明性李伯道涉性騷擾相關事件,目前行政處置。

張永宏表示,在鏡傳媒報導前,司法院沒有接獲相關申訴,而當初李伯道是以身體因素申請提前退休獲准,但今天媒體已經有這樣的報導,司法院立即依照性騷擾的相關法制,啟動性平調查,如果經調查屬實,一定會依法懲處,絕不寬貸。

張永宏指出,目前連被害人是誰都不知,他今天上午有跟林輝煌求證,林輝煌回說,並沒有收到被害人的申訴;司法院並不知道有這起涉性騷擾事件,因此沒有所謂明知還讓李伯道退休情事。

媒體詢問,沒有被害人一樣也可以啟動性平調查嗎?張永宏回答,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第 13 條第2項規定,司法院於知悉有人遭受性騷擾情形時,應採取立即糾正及補救措施,因此覺得就此個案有必要啟動相關調查。

此外,針對藝人黃子佼拍攝有關國民法官影片部分,張永宏指出,他並不是國民法官制度的代言人,當初是因為司法院有需要拍攝國民法官制度常見問題,由得標廠商推薦黃子佼來擔綱演出,拍好的影片有上網供民眾點閱,但考量黃子佼現在發生疑似性騷擾等事件,為避免造成公眾疑慮困擾,已先將相關影片下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