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衝進球場抱梅西 中國18歲男子被行拘禁止觀賽1年

足壇天王梅西昨晚率阿根廷國家隊在北京與澳洲踢友誼賽時,遭一名中國球迷衝進場內擁抱,隨起被抬出場(圖)。北京警方16日通報,這名18歲邸姓男子已被行政拘留,責令12個月不得進場看球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足壇天王梅西昨晚率阿根廷國家隊在北京與澳洲踢友誼賽時,遭一名中國球迷衝進場內擁抱,導致比賽一度中斷。北京警方今晚通報,這名 18 歲邸姓男子已被行政拘留,責令 12 個月不得進場看球賽。

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 16 日晚上發布題為「這位 10 號,紅牌警告」的通報稱,6月 15 日晚,在工人體育場舉辦的一場足球比賽中,一位球迷從看台跳下衝入球場,擁抱「自己喜愛的球員」,並在球場中奔跑,後被工作人員帶離,這位球迷的舉動導致比賽一度中斷。

通報稱,對於昨晚這位衝入球場的邸某某(男, 18 歲),朝陽公安分局已依法對其行政拘留,同時責令其 12 個月內不得進入體育場館觀看同類比賽。「興奮過後的邸某某也對自己的行為表達了歉意」,接受公安機關處罰。

轉播顯示,球賽進行到第 66 分鐘時,身穿梅西 10 號球衣的邸男從看台欄杆跳下,趁一旁保安不注意衝入場內,在全場球迷的歡呼聲中擁抱梅西。事件導致比賽中斷1分多鐘,邸男隨後被多名保安抬出球場,觀眾高喊「牛逼」歡送他。

中國警方很少會發布這樣語帶幽默的處罰通報,原因可能是邸姓男子隨即在社群爆紅,連他穿的球鞋也被廠商打廣告而熱賣。網友對邸男多稱羨少責罵,認為這沒啥大不了的。

邸姓男子事後接受紅星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9歲開始喜歡梅西,跳下看台後不僅腳抽筋,還扭傷了,他為自己的行為道歉。今天傳出邸男被警方帶走調查。

根據中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擾亂文化、體育等大型群眾性活動秩序的,處警告或者人民幣 200 元(約新台幣 860 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5日以上 10 日以下拘留,可以併處 500 元以下罰款。

邸姓男子因為已滿 18 歲,不能減輕處罰,這也代表他至少要待在看守所至少5天悔過,不過梅西粉絲們得知後多表示「值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