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海龜日 海保救援網成功野放4隻海龜回大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6月 16 日是世界海龜日,海洋保育署、澎湖縣政府和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今天攜手在澎湖嵵裡沙灘,成功野放傷癒復原的4隻海龜奔回大海,其中包含3隻綠蠵龜及1隻玳瑁。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也在臉書( Facebook )公布這4隻海龜從救援、照護到野放的歷程短片,感謝海保救援網團隊對海龜無微不至照顧,也在6月 16 日世界海龜日這個特別日子,希望大家為回歸大海的海龜祈福。

海委會今天新聞稿表示,野放4隻海龜都是在澎湖地區被民眾或海巡人員發現,透過海保救援網通報機制,並就近後送至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救護。

之後為海龜量測體長、採取組織、裝置追蹤器,在定時餵養安置同時,也持續觀察海龜體徵,並通過獸醫健康檢查,確認無礙後,才能放心野放。

依海委會數據,今年海保救援網已救援 23 隻海龜,已成功野放 14 隻,其他9隻正在收容中心進行醫療。海委會表示,台灣每年擱淺的海龜數量平均約 300 隻,其中有 66 .5%的比例為青少龜,且只有2成是活體海龜擱淺。

海洋保育署於 2019 年起,整合海巡署、地方政府、專家學者,及相關保育團體等專業能量,成立「海洋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網」(海保救援網, MARN )。目前活體海龜擱淺平均存活率已高達8成,可提高台灣野外海龜族群數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