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游錫堃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 感謝長期堅定挺台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5)15日在立法院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右6)訪團一行,並與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右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等人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 Gian Marco Centinaio )及參議員慕雷莉( Elena Murelli )等人,感謝他們長期堅定支持台灣。游錫堃說,期盼未來台義友誼更加深化。

錢益友一行3人到立法院拜會游錫堃,該訪團是義大利新政府上任後,國會議員首次組團訪台,也是至目前義大利國會最高層級訪團。

對於錢益友等人到訪,游錫堃代表立法院表達誠摯歡迎之意。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場。

游錫堃指出,錢益友和慕雷莉長期支持台灣,錢益友甚至於今年主動邀集 13 位參議員共同連署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WHA ),台灣人民感念在心。

游錫堃表示,期盼未來透過錢益友和慕雷莉的幫助,讓台義友誼更加深化。

錢益友致詞時指出,幾乎所有義大利人都知道台灣,但台灣在義大利仍有許多需要推動執行的工作項目,他主要的工作就是推動台義交流,讓更多義大利人認識台灣,認同台灣。

錢益友說,他做為義大利友台小組成員已 10 年,一直努力提出有利台義關係的議案,包括成功說服 13 位參議員連署支持台灣參加 WHA ,但他認為做得還不夠,希望未來能爭取到所有參議員的簽名,讓台灣能在 WHA 參與討論及分享經驗。

錢益友表示,他身為前義大利農業和觀光部長,希望能將義大利優質農產品、食物和觀光介紹給更多台灣人認識,也要媒合台義雙邊企業,協助台灣企業赴義大利投資,希望未來台義交流能夠促成更多合作,並讓邦誼更加堅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