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 賴辦籲侯友宜勿卸責推給司法

副總統賴清德。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引發關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今天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市府對此案的後續處置作為,不該卸責也不是推給司法,「大家最關心的,是孩子們的健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天呼籲檢方盡速釐清真相,適時對外說明,發言人江怡臻說,現在看到的不是檢調偵辦進度,而是民進黨謊言滿天飛。

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天偕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和張志豪都是 3 個孩子的父親,對於所有家長、父母親來說,在時間序上面打轉,都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兩人並奉勸新北市政府,目前應該要處理的是保護孩子的健康安全,後續的保護跟協助,才是真正的重點。

陳世凱表示,國民黨團和侯友宜及競選工作室,到目前為止針對孩童的保護措施束手無策。他看到別人的孩子有戒斷症狀,非常感同身受,很擔心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裡面會不會遇到一樣的狀況,相信所有新北市的家長都有同樣的心聲。但是國民黨卻不斷地在時間序上做文章,一直在爭論時間序對孩子的健康不會有幫助、也對孩子的保護不會有幫助。

陳世凱說,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自己在議會說出 4 月份接受到陳情,現在卻必須要鞠躬道歉。這不禁讓人想起藝人周子瑜當年因為威權體制的脅迫,必須要鞠躬道歉;現在台灣也發生一樣的事情,這個對民主更是嚴重的傷害。

他說,一位議員在議會陳述接收到家長陳情兒童餵藥案,把事實講出來,最後必須在議會鞠躬道歉,而鞠躬道歉對面站著的就是侯友宜,請問這是什麼樣的民主國家。

陳世凱說,希望侯友宜當時到政大接受訪問的那個鞠躬道歉是真實的、是認真的。如果真實的道歉了,後面就不需要逼迫議員道歉;如果真實的道歉了,現在就不會用國民黨所有的力量,只是在爭辯所謂時間序的問題。

張志豪表示,市民跟所有人現在最在乎的就是市長和市府的後續處置作為,不是卸責也不是推給司法。「大家最關心的,是孩子們的健康。」

他強調,中央衛福部及台北醫院已提供所有需要的協助,相反的,市府卻把責任推給檢調,把責任推給中央,推給家長跟民進黨。整個事件以來,每一個關鍵的時間點,侯友宜都在跑選舉行程,四處跟黑金人士「厚友誼」,搜尋新聞都有,然後現在說別人政治操作,令人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