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參訪捷克組織 探視受台灣援助烏克蘭兒童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間著西裝者)與志工及孩童共切繪有中華民國、捷克、烏克蘭三國國旗的蛋糕。(外交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昨天下午參訪捷克人道救援組織 People in Need 。吳釗燮指出,台灣將與捷克等理念相近夥伴合作支持烏克蘭,直到侵略者撤離烏國領土,並將持續協助烏國人民重建家園。

外交部長吳釗燮(後排右2)與捷克人道組織收容的烏克蘭兒童一起合照。(外交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藉參訪了解台灣民眾去年愛心捐款經由駐外館處援助烏克蘭難民的運用情形,當地烏克蘭孩童以歌聲表達熱烈歡迎及由衷感謝。

People In Need 執行長帕納克(Š imon Pá nek )致詞歡迎吳釗燮夫婦到訪,並感謝台灣政府與民間善款。他表示,捷克先後接納多達 50 萬烏國難民,需要台灣等各界國際友人,共同展現民主國家合作捍衛民主體制的訊息,也實踐捷克故總統哈維爾(Vá clav Havel )的立國精神。

吳釗燮強調,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台灣即與國際社會同步譴責侵略惡行並加以制裁;政府及民間募集善款及物資,透過捷克等鄰近國家送達最有需要的烏國人民,此外,台灣也與烏國地方政府合作執行寒冬送暖等援助計畫。

該組織志工在會中說明,近期提供難民臨時住所、就業輔導、強化生活適應、心理輔導及學童課後輔導等工作成果。

烏克蘭孩童組成的「希望」( Hope )合唱團,也演唱多首歌曲,傳達對祖國的熱愛與思念。吳釗燮關心烏克蘭孩童現況,並與志工及孩童共切繪有中華民國、捷克、烏克蘭 3 國國旗的蛋糕。

捷克 People in Need 成立於 1992 年,目前已發展成為捷克及中東歐地區重要的非政府組織,自俄羅斯於 2014 年入侵烏國克里米亞半島後,積極與烏克蘭政府及國際夥伴合作,協助安置難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