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節目談台灣行人地獄 台大生盼政府更積極

公民論壇實境節目「公視主題之夜SHOW」最新一集製作單位特邀交通官員實地勘查「行人地獄」路段,由台大研究生莫崢(左)帶領政府代表探勘。(公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民論壇實境節目「公視主題之夜 SHOW 」談台灣行人地獄案例。學生莫崢以台大後門為例,對台北市交通局、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給出建議,並認為不及格,主管機關不應只跟隨民意而該更積極。

公民論壇實境節目「公視主題之夜SHOW」最新一集主題論壇邀請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左起)、YouTuber邱威傑(呱吉)、交通部參事黃運貴、營建署道路工程組長張之明探討如何改善台灣道路行人環境議題。(公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主題之夜 SHOW 」最新一集播出紀錄片「街頭安全計劃」( The Street Project ),講述多國爭取街道公共空間的大規模運動,並由 YouTuber 邱威傑(呱吉)擔任主持,邀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交通部參事黃運貴、營建署道路工程組長張之明等政府代表,和 31 名公民針對生活周遭被認為是「行人地獄」的案例做討論。

節目上,台大研究生莫崢提出台大後門、復興南路辛亥路口與和平東路二段 118 巷等危險路段,節目組刻意讓謝銘鴻、張之明實地探勘。

張之明先提出「取消停車格」方案,謝銘鴻認為可把人行道補強並連接。莫崢給出不及格分數,認為政府態度太消極,不應「民意想幹什麼,他們才能幹什麼」,期待主管機關能主動先開頭,讓民眾意識到街頭改造是好事。

莫崢近日接受節目組訪問表示,官員 4 月勘查後也上了節目,但 2 個月過去仍沒有改善,他會積極再向各單位發聲,「只求改善台大附近的行人地獄。」

謝銘鴻表示,交通局致力於社會溝通,加上這次看見公民的熱情參與,講求「安全至上」的思維,大概在 20 年的時間,台北市會有較徹底的改變。

最新一集「公視主題之夜 SHOW –街頭安全計劃」將於明晚 10 時在公視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