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考量國安 推新法阻俄羅斯在國會旁設立使館

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 Anthony Albanese )今天說,基於國家安全威脅,將阻止俄羅斯在澳洲國會大廈旁邊興建新的大使館。

綜合法新社與美聯社報導,俄羅斯目前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的國會大廈附近持有一片土地的租約,打算在這裡興建新的大使館。

澳洲政府一直試圖終止這項於 2008 年簽署的長期租賃協議,但沒有成功。

艾班尼斯說,由於其他法律途徑行不通,將基於國安考量,推出新法以阻止建設。

他說,今天向國會提出的法案,將根據安全機構的建議,終止俄羅斯在規劃新建使館地點的租約。

他告訴記者:「政府已收到非常明確的安全建議,攸關俄羅斯在距離國會大廈這麼近的地方新設大使館所構成的風險…我們正迅速行動,確保租賃地點不會變成正式外交機構。」

澳洲內政部長歐尼爾( Clare O’ Neil )說,俄羅斯提議新建的大使館構成明確威脅,主要問題在於地點,「直接毗鄰國會大廈」。

俄羅斯目前使用前蘇聯大使館,距離國會大廈較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