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LG勇士3連霸 教頭許晉哲:執教生涯難度最高

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台北富邦勇士隊14日成功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達成3連霸,賽後「野獸」林志傑(前中)被隊友們瘋狂潑水慶祝。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籃P. LEAGUE +台北富邦勇士今年總冠軍賽系列賽,歷經6場激戰,以4比2力退新北國王,完成3連霸,總教練許晉哲今天表示,這次是他執教生涯以來難度最高。

富邦勇士今天總冠軍賽第6戰以 118 比 104 擊敗新北國王,在7戰4勝制系列賽,以4比2勝出,連3年在台灣職籃P. LEAGUE +高舉金盃,富邦「二董」蔡明興賽後立即宣布,頒發新台幣 3000 萬元獎金,讓全隊高興歡呼。

許晉哲出席賽後記者會時表示,很高興可以放假,他昨天告訴球員是本季最後1次練球,真的不希望再到新莊打第7戰。

回顧本季從例行賽備受質疑,到如願奪得冠軍,許晉哲強調,3連霸對於他和球隊而言,都是相當大挑戰,且必須控制 41 歲林志傑上場時間,所幸最終成功整合全隊。

許晉哲表示,本季球隊除了曾祥鈞之外,其他人幾乎無緣個人獎項,他說:「其實例行賽調度,就是讓每個人平均上去磨練,希望大家不要在乎個人獎項,最終目標就是3連霸。」

從超級籃球聯賽( SBL )到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 CBA ),返台後接下富邦勇士兵符,許晉哲執教經歷豐富,但他認為:「這個冠軍、3連霸,是我歷年執教以來難度最高」。

許晉哲曾率領璞園在 SBL 完成4連霸壯舉,他認為,兩者狀況不同,今年難度更高,主要是因為這是職業聯賽,不同於 SBL 半職業,且 SBL 沒有主客場,而職籃會有主場球迷帶給客隊的壓力。

對於球隊如願完成目標,富邦勇士後衛張宗憲表示, 現在仍會覺得不可思議,「雖然我們一直把3連霸放在嘴邊,真的達成的時候,不敢相信我們真的做到了」。

張宗憲回憶起之前低潮,情緒難得激動,一度說不出話來,他表示,自己一路走來,比別的球員更辛苦,「但無論別人怎麼評價我,或是在低潮時候,怎麼樣去講我,我覺得我最驕傲的地方,就是我不管怎麼樣,都可以找到方法、繼續前進。」

勇士後衛周桂羽總冠軍賽系列賽中,有3場比賽得分雙位數,經歷過高張力的總冠軍賽後,他表示,覺得自己進步不少,並開玩笑地說:「現在回想到以前例行賽,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

周桂羽過去從板凳出發,到獲得教練重用,讓他直呼不可思議,他表示,總冠軍賽系列賽有感受到自己上場時間越來越多,但壓力也隨之增加,期待3連霸後,可以再創造更好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