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次寫歌就叩關台語金曲歌王 陳竹昇淡定看待拚3金

雙金演員陳竹昇。資料照。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雙金演員陳竹昇以首張創作專輯「換場」入圍第 34 屆金曲獎台語歌王,此次再摘獎就集齊 3 金。陳竹昇自認是老江湖,對獎項已經不太有得失心,入圍就是肯定,自認是最菜的入圍者。

陳竹昇入行超過 30 年,從舞台助理開始做起,幕後走到幕前,曾以「野蓮香」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並以「阿莉芙」摘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選在 47 歲那年跨界當歌手,推出首張創作專輯「換場」就入圍金曲獎。

陳竹昇因為舞台劇「結婚!結昏?辦桌」認識歌手謝銘祐,他透露,寫歌過程受到謝銘祐很多幫助。陳竹昇今天受訪時表示,創作過程花最久時間是寫「彼幅 Formosa 」,花了半年才寫出歌,痛苦指數宛如寫論文,事前參考許多台灣畫家的故事,希望創作出有昭和感、老台灣感的氛圍。

陳竹昇擁有幕後製作人員、演員、歌手等多重身分。陳竹昇表示,喜歡不斷在人生中加入新的嘗試,才不會讓喜歡的工作淪為慣性,逐漸喪失樂趣,這次寫歌就有獲得新鮮感。他也笑說:「創作就是痛並快樂著。有時找不到靈感,也是快禿頭了,但就是要跟命運之神抵抗。」

陳竹昇被問到得知入圍台語歌王的反應,他笑說,當時有捏了自己一下,確認是不是事實。陳竹昇表示,對於得獎與否都以平常心看待,「畢竟是老江湖了,有信心、沒把握,還是覺得很幸運。」

他說,入圍金曲獎比較像被頒發歌手許可證,每名入圍者都是勁敵,「我都在演戲,我最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