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挑戰台北大安區立委選舉 苗博雅:爭取跨黨派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擬支持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苗博雅今天表示,從大安區證明台灣政治可跨越政治藩籬,會爭取跨黨派支持,民主大聯盟團結是 2024 對台灣最好選擇。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天討論立委艱困區布局,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擬與現任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

苗博雅今天與社會民主黨召集人呂鴻志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苗博雅說,要向社會大眾、支持者及社民黨黨員說明自己參選 2024 大安區立委決定。

苗博雅表示,「若國家需要我,一定全力以赴,若國家還不夠好,就應該一起讓國家更好」,這是從事 10 年的公共事務至今不變信念。

苗博雅說,9 年前用這樣信念,參與 318 太陽花運動,跟 50 萬人改變台灣歷史、保護國家,在 2015 年深刻感受,國家需要進步年輕力量,參與政治改革,決定投入及創建社會民主黨和參與立委選舉。

苗博雅表示,至今強烈感受台灣現在面臨很多困難,明年大選,無論人民選擇由誰擔任總統,都要面對中國不可理喻的野心及每天都在威脅台灣安全,但也看到台灣社會問題,如年輕世代居住問題、性別平等、勞動環境改善、人本交通問題,都需要有決心及魄力的政治工作者解決狀況。

苗博雅指出,台灣面對內外交迫困難,如在暴風雨航行的一艘船,需要穩定有經驗政府執政,及進步理性批判問政的立委監督,在國會替人民把關。

苗博雅說,因此提出台灣需要忠誠在野黨政治路線,忠誠是對國家忠誠,在野是指理性監督批判,相信自己過去在北市議會問政表現,證明社民黨是忠誠在野黨的實現者,更相信國會需要理性問政監督批判的立法委員。

苗博雅表示,今年前未思考 2024 年選舉是自己戰場,但因發生幾件事所以開始考量,如國民黨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提名羅智強投入大安區立委,林昶佐、吳怡農不投入明年立委選舉,台北市需要選擇有能力代表台灣為國際發聲,對中國武力說不的國會議員。

苗博雅表示,3 月上旬提出非藍大聯盟要團結理念,且認為需要推出比羅智強更好的立委參選人,5月間民進黨提出民主大聯盟理念,跟自己非藍大聯盟理念不謀而合,認為要結合跨世代跨領域及跨黨派力量。

苗博雅說,6 月 6 日正式向社民黨報備參選立委,感謝協調過程,友黨好朋友凝聚共識,決定提出一名最強大安區立委人選。

苗博雅指出,自己從事政治是意外,參選 2024 年立委也是意外,過去很多人不看好社會民主黨,但透過近年表現,得到選民肯定,這些點滴感激在心,已準備好前進國會,成為可服務更多人的政治工作者。

苗博雅說,希望支持者可幫助寫下翻轉大安區的奇蹟故事,證明台灣政治可跨越政黨藩籬,走出新方向就在台北市大安區,希望准許自己前進國會。

苗博雅表示,協調過程感謝包含民進黨、時代力量等理念相近友黨,透過考量包含綜合基層選民期待及民調等因素判斷後,認為自己可能是挑戰羅智強較合適人選,感謝時力黨主席王婉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發言人謝佩芬等優秀人才付出。

苗博雅說,會持續爭取各界跨黨派等支持,跟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一樣,相信民主大聯盟團結是在 2024 年對台灣最好選擇,若可投入立委參選,黨籍部分將與其他友好政黨討論後,才會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