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似幫派公祭活動 中壢警主動出擊查獲2通緝犯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表示,據報13日疑有幫派在中壢區培英路的殯葬園區舉辦公祭,預計有200到300名黑衣人到場,中壢分局也立即規劃勤務,派遣50多名警力到場戒備並依法盤查,查獲2名通緝犯。(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掌握情資,今天在中壢殯葬園區疑似幫派公祭活動中,設置公告管制區域依法執行盤查,查獲 28 歲江姓及 20 歲黃姓男子 2 名通緝犯,詢問後解送桃園地檢署歸案。

中壢分局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警方掌握情資,疑似有幫派在中壢區培英路的殯葬園區舉辦公祭活動,預計有 200 名到 300 名黑衣人到場,中壢分局不敢大意,立即規劃勤務,派遣 50 多名警力到場戒備。

中壢分局指出,警方抵達現場後,依據組織犯罪條例及警察職權行使法設置公告管制區域,依法對前往參加公祭的賓客執行盤查,因此查獲 28 歲的江姓男子及 20 歲的黃姓男子 2 名通緝犯,員警在調查詢問後已將 2 人解送桃園地方檢察署辦理歸案。

中壢分局說,立法院在 5 月 9 日三讀通過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正案,並新增「明仁會條款」,只要明示或暗示自己是黑幫,例如春酒、公祭等場合,甚至是穿著黑道標誌衣服、嗆聲自己有黑道背景,都有可能會被送辦,依法可處最重 3 年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 300 萬元罰金,要徹底遏止黑幫囂張氣焰。

中壢分局長唐嘉仁表示,警方對幫派暴力零容忍,將持續執行防制幫派公開活動臨檢及掃黑行動專案,全面壓縮幫派活動,讓中壢地區民眾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