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洛尼:前總理貝魯斯柯尼 義大利最有影響力的人

義大利米蘭教區12日表示,已過世、享壽86歲的義國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圖)將於14日在米蘭大教堂舉行國葬。資料照。圖片來源:推特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今日於米蘭聖拉斐爾醫院辭世,享壽 86 歲。總理梅洛尼表示,貝魯斯柯尼是一名鬥士,是義大利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安莎通訊社」( ANSA )今日報導,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 Silvio Berlusconi )今日於米蘭聖拉斐爾醫院( San Raffaele hospital )辭世,享壽 86 歲。國葬將於下週三米蘭當地時間下午 3 點在米蘭大教堂舉行,由米蘭大主教德爾皮尼( Monsignor Mario Delpini )主持。

貝魯斯柯尼自上周五下午他再次住院,距離上次住院僅 3 週前,在那次住院 6 週期間,醫師透露他罹患一種罕見血癌。自 2021 年以來,他一直患有白血病。今日凌晨病情突然惡化,在家人陪伴下安然辭世。

報導指出,貝魯斯柯尼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的最後一通電話中,貝魯斯柯尼對梅洛尼說:「我為妳所做的工作和妳做事的方式感到自豪」。梅洛尼說,能被前總理肯定,是讓自己安心的因素,被一個有這麼多經歷的人肯定,這並不容易。她回憶道,「貝魯斯柯尼他經常打電話,同時告訴她工作得很好」。

梅洛尼回憶,貝魯斯柯尼是一名鬥士,他從不害怕捍衛自己的信念,正是這種勇氣和決心使他成為義大利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在政治、通訊和商業領域上也取得真正的突破,讓她留下深刻印象。

報導指出,義大利總理府基吉宮降半旗以表達對貝魯斯科尼逝世的哀悼,義大利國旗和歐盟旗幟將持續飄揚,直到下週三舉行國葬。參議院與眾議院也紛紛降半旗致哀。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是一位義大利政治家和企業家,曾四次擔任義大利總理,合計共當了 9 年總理。 1994 年他更創立了義大利前進黨( Forza Italia ),屬中右翼政黨。

報導指出,教宗方濟各( Pope Francis )已向義大利前總理的家人發送了一封慰問電報,內容表示他衷心地為義大利政治要角的逝去感到哀悼,祈求主為他帶來永恆的平安,並為那些因他離去而哀悼的人祈求衷心的安慰。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 Sergio Mattarella )在得知前總理逝世的消息後,他悲痛地在貝魯斯柯尼逝世聲明中強調:「他是義大利前進黨的創始人和領導人,長期擔任義大利政治和共和國制度的要角。貝魯斯柯尼是一位偉大的政治領袖,他在我們共和國的歷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響了模範、習俗和語言」。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 Antonio Tajani )在貝魯斯柯尼逝世發表談話時表示:「我們有責任像前進黨( Forza Italia )一樣繼續前進,即使我們受傷了。我們將在他的道德和精神指導繼續這樣做,我們將繼續按照他的指示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