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日法加海軍台灣以東聯演 中國派偵察機監視

運9偵察機。圖片來源:wikipedia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上週在台灣以東太平洋海域部署一架偵察機,監視美國、日本、法國及加拿大聯合海軍演習,並且蒐集相關情資。

路透社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 Global Times )英文版昨天引用分析師所言報導,一架裝配情蒐設備的中國運-9 運輸機衍生型,極可能針對這次演習進行監視及蒐集情資。

環時引述一家位於北京的智庫指稱,美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 USS Nimitz )及雷根號( USS Ronald Reagan )自8日起持續在菲律賓海上具有地緣政治重要性的琉球群島附近活動。

美軍第七艦隊(U.S. Navy ‘s 7th Fleet )發布聲明表示,美方自 9 日起開始在菲律賓海展開這場聯合軍演,尼米茲號及雷根號兩個打擊群進行了 2020 年 6 月以來首次聯合行動。

日本防衛省 8 日曾通報,日方在太平洋海域發現一架中國運 -9 衍生型偵察機。

日本防衛省發言人今天表示,防衛省正在分析裝配在這架運 -9 衍生型起落架的一件設備,這個設備前所未見。

近年來,中國在東海、南海及台灣周遭海域日益獨斷,與美國及其盟邦在西太平洋軍事對抗增加。

在美日法加展開四方海軍聯演前數天,菲美日海巡隊才在菲律賓呂宋島西部巴丹省( Bataan Province )外海展開它們的首次三方聯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