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20台灣女足傳捷報 晉級亞洲盃會內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 U20 女足代表隊 6 月前往緬甸征戰 2024 年烏茲別克亞洲盃資格賽第 2 輪,以小組第 2 之姿,晉級明年在烏茲別克舉行的 8 強會內賽,代表隊今天帶著亞洲盃門票回到台灣。

U20 女足亞洲盃次輪共 8 隊參賽,分成 2 組進行,台灣與中國、地主緬甸及尼泊爾同組,分組前 2 隊伍就能取亞洲盃會內賽資格。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 U20 女足先以 0 比 1 惜敗中國,並以 1 比  1 踢和緬甸,再以 5 比 0 大勝尼泊爾,小組賽戰績 1 勝 1 和 1 負,積分與緬甸相同,經比較得失球後,台灣女足小組第 2。

台灣 U20 女足在搶下明年在烏茲別克舉行的 8 強會內賽門票後今天返抵台灣,足協理事長王麟祥天色未亮即前往機場為代表隊接機,感謝教練團還有後勤工作人員的辛勞,王麟祥表示,相信經過第 2 輪資格賽磨練,年輕選手在國際舞台上更有競爭力,期許 U20 代表隊接下來爭取佳績。

談到選手的表現,台灣 U20 女足總教練謝志君給予高度評價,「心理素質強勁有韌性」。

謝志君表示,進入第 2 輪賽事後,對手強度以及對勝利的渴望都很高,首場面對中國,選手冷靜且不服輸的表現,讓他印象深刻。

不過,謝志君認為,屆時會內賽將是另一個層級,未來除了加強防守策略外,提升組織進攻也是課題之一,期待 U20 選手們在亞洲盃的表現。

門將劉穎嘉表示,期待與會內賽的強隊交手,希望自己能趁這段時間好好提升各方面能力,讓自己在場上的反應更迅速。

兩輪資格賽共拿下 13 顆進球的何家瑄,則想向國家隊的蘇育萱、林欣卉看齊,同樣身為攻擊前鋒,何家瑄指出,除了希望會內賽能夠繼續進球外,也期盼心理素質更沉穩,在場上處理球能更明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