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末代鐵路特考逾萬人報名 有人努力拚最後一次

警察、國家安全情報、鐵路人員等5項考試10日登場,配合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將從113年起施行,今年是最後一年由考選部舉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特種考試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10日起在台北等8考區同時舉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明年元旦將改制為國營公司,考選部舉辦的最後一次鐵路特考,今明兩天在全台 8 區考場舉行,有 1 萬餘人報名,較往年少,有考生先前沒考上,今年努力拚最後一次。

根據考選部日前公布的資訊,今年鐵路人員考試有 1 萬 329 人報名,錄取 809 人。

鐵路特考曾在 1999 年至 2007 年中斷, 2008 年恢復考試以來,前幾年報名相當踴躍, 2010 年曾達 7 萬人,後來漸下降,這幾年約2萬人左右,今年相對少很多。

今天上午在國家考場部分考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談到對參加末代鐵路特考的想法。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特種考試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10日起在全台8考區舉行,中央警察大學校長楊源明(前中)上午也特別前往台北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張先生說,這是他第2次參加鐵路特考,除了鐵路特考,他也會報名其他公務人員考試,他認為只有公務人員的工作才有保障。

張先生知道明年台鐵就會轉型為國營公司,他說,努力拚今年考上台鐵,如果今年仍無法達陣,不會考慮日後的台鐵公司考試,因為國營事業人員不具公務人員身分,他也不太相信未來台鐵公司員工有辦法領到國營事業最高 4.4 個月的績效獎金。

來自桃園的黃先生目前在花卉農場工作,一直對鐵路工作有興趣,他說,大學畢業 10 年來,已報考多次鐵路特考,去年考駕駛落榜,今年改考運輸營業類科,希望有機會當上列車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