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波蘭攜手捐贈物資 助烏克蘭戰區災民

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Bakhmut)地區的兒童領取台灣捐贈的救援物資。(駐波蘭代表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波蘭和烏克蘭的非政府組織合作,將近百噸物資送到烏克蘭東南部的赫松等交戰區,駐波蘭代表陳龍錦表示,烏克蘭人的勇敢和團結給台灣人很大的啟發,台灣會繼續支持烏克蘭重建和平繁榮的國家。

駐波蘭代表處表示,今年初外交部緊急籌措 95 .8 公噸的禦寒物資和食物,透過波蘭國際援助中心( Polish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Aid ,簡稱 PCPM )及烏克蘭的非政府組織擁護國家利益網絡( National Interests Advocacy Network ,簡稱 ANTS )和森林倡議社群( Forest Initiatives and Communities ,簡稱 ForestCom ),援助在寒冬中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人民。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志工無懼戰火,冒生命危險將毛毯、毛帽、圍巾、餅乾等台灣生產的人道救援物資送到 85 個村鎮,包括東南部的赫松( Kherson )、尼古拉耶夫( Mykolaiv )、頓內茨克( Donetsk )等交戰區,給無法離開的年邁長者、身障人士和孤兒帶來溫暖。

在俄烏激戰的巴赫姆特( Bakhmut )地區小鎮,一名老婦人領取物資和食物時表示,小鎮原有1萬 2000 名居民,現在僅剩 2000 人,若非志工冒險來發送物資,彷彿已被世人遺忘。

森林倡議社群 1 日舉辦線上記者會,由各地志工分享援助心得並感謝台灣的善心,與會的駐波蘭代表陳龍錦表示,烏克蘭抵抗侵略展現的勇敢和團結,給台灣人很大的啟發,烏克蘭人民不僅是為了捍衛自己的主權和領土,也是為了維護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而戰。

陳龍錦強調,台灣是烏克蘭堅實的民主夥伴,堅定支持烏克蘭,會繼續與其他民主國家支持烏克蘭人民重建和平、強大、繁榮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