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遭性騷女消防員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發起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1名女性消防員遭性騷擾,引起輿論譁然。陳定南教育基金會今天發起遊行,呼籲縣政府重視這起案件,並要求消防局道歉、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宜蘭縣副縣長林茂盛回應,此案已依性別工作平等法重啟調查,女消防員也提出申訴,縣府會督促消防局盡快協助理,讓這個案子有圓滿結果。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1名女消防員去年洗澡後裸身走出浴室,被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見,她身心受創,事後還因公傷假等問題遭刁難,被迫離職。

為聲援這名女消防員,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等單位今天上午在蘇澳發起「聲援受害女消防員,為性別平權而走」,近百名支持者身穿白色上衣,上街遊行。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受訪時說,這條討公道的路,受害者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走得艱辛又漫長,需更多支持及重視,喚起大眾對防範職場霸凌與促進性別平等的意識。陳定南生前擔任法務部長任內也關心性別多元的議題及權益,這時候不應該默不做聲,必須有人為了這個錯誤負責。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長徐松奕重申,去年 12 月初事件發生後,就馬上啟動調查程序,涉嫌性騷擾的男消防隊員已被記2次小過並調離原單位。雙方當事人針對消防局相關處理與處分,至今都無提出異議。

徐松奕說,女消防隊員現在已對偷看的男消防員提告,一切靜待司法偵辦與結果,消防局也鼓勵她去提告,主張應有權利;若她對此案行政裁量有異議,建議提出申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