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里山為苗栗聖山 鍾東錦鼓勵國中畢業前必攀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南庄加里山有「台版富士山」美稱,縣長鍾東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讚揚是「苗栗聖山」,縣內國中生畢業前都應該爬一趟,認識家鄉之美,不過他強調是鼓勵性質,不強制。

苗栗縣議會第 20 屆第 1 次定期大會,今天由原住民縣議員劉美蘭、楊文昌輪番進行總質詢,2 人均聚焦原鄉議題;鍾東錦在答覆劉美蘭提問對於原鄉的期許與規劃時,特別提到南庄鄉加里山,讚譽景致非常漂亮,是「苗栗聖山」,希望日後縣內國中學生在畢業前,都能爬一趟,除了訓練體力,也讓學子體驗苗栗家鄉之美。

鍾東錦在會議後受訪指出,過去和友人爬加里山時,曾巧遇南庄鄉蓬萊國小師長也帶著畢業生一起攀登,他認為非常棒,而且登頂後的視野風景非常漂亮。

鍾東錦說,人往往容易忽略自己生活周遭、家鄉的美,反而一心嚮往國外知名景點,這會產生誤導,如果有機會讓學生爬加里山,看看那裡的美,孩子們會愛故鄉、對故鄉更有感情,應該是很好的戶外教學。

鍾東錦補充,若有學校有意願,縣府也可以協助接洽,找對加里山嫻熟的登山隊做嚮導,不過他強調「是鼓勵性質,不強制」。

縣議員楊文昌受訪表示,加里山附近有泰雅族、賽夏族人居住,被視為聖山,部落長輩將攀登加里山視為「成年」挑戰之一,已行之有年,蓬萊國小過去幾任校長至今也都把爬加里山作為畢業行程,由部落長者帶著孩子一起參與,非常有意義,也是一種文化精神的傳承。

加里山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海拔約 2200 公尺,因山形與日本富士山相似,素有「台版富士山」美稱,沿途林相、生態豐富,山嵐變化萬千,吸引不少山友攀登,是國內熱門「小百岳」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