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北另一建案鄰近道路疑下陷 議員要求建商檢測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紅衣者)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距離竹北「豐采520」建案500公尺處的另一建案鄰近道路也疑似有下陷情形,蔡蕥鍹31日邀集相關單位前往視察,也要求建商全面檢測。(蔡蕥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議員蔡蕥鍹今天表示,獲民眾陳情在竹北「豐采 520 」建案距離 500 公尺處的另一建案發現鄰近道路疑有下陷情形,要求建商全面檢測。建商說,對於訴求會研議,盡快回覆。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今天提供新聞資料指出,在竹北市「豐采 520 」建案旁道路日前發生天坑事件,而在附近距離約 500 公尺處的另一處建案工地,將興建全新建案,因接獲民眾陳情,發現新建案鄰近道路疑有下陷情形,造成居民擔心安全問題。

蔡蕥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與新竹縣政府工務處、交旅處、竹北市公所共同前往會勘,居民也反映大樓地基鄰路接縫處出現下陷的跡象,有的已用水泥填補。

蔡蕥鍹指出,她查閱中央地質研究所土壤液化潛勢資料後,發現該區屬土壤液化低潛勢區,民眾不用太過擔憂。

蔡蕥鍹說,不過因建案施工在即,一旁大樓因緊鄰建案,加上路邊地基疑有部分下陷情形應注意,她要求建商全面檢測道路。

蔡蕥鍹提供新聞資料指出,此開發案為某公司店鋪、集合住宅新建工程,未來將施作地上 25 層、地下 5 層商辦大樓,施工期間自 2023 年 5 月 3 日至 2028 年 1 月  31 日,長達 5 年的施工期,相關單位應重視安全問題。

對此,建商在現場表示,關於地質檢測和使用透地雷達,也都會跟公司研議,後續再持續向居民溝通、報告。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後續請建商擇期召開說明會,與地方說明施工相關內容,要做好敦親睦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