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批回應市政如答錄機 蔣萬安:持續與民溝通

議員批回應市政如答錄機,蔣萬安:持續與民溝通。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陳宥丞指市長蔣萬安上任至今,回應社宅等政策如答錄機,並建議北市第3副市長應考慮具財經等專業女性。蔣萬安說,會用人唯才,並持續與民眾溝通政策。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召開市政總質詢,蔣萬安率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首長列席備詢。台灣民眾黨市議員陳宥丞質詢,蔣萬安上任至今,但對外聯訪被問及社宅等市政議題,都僅稱「朝這個方向前進」,如同答錄機。

陳宥丞說,北市府政策攸關市民權利,蔣萬安應對外說清楚而不是僅回相同答案:此外,台北市因人口超過 250 萬,將增第3名副市長,蔣萬安選前提出要讓市府女性閣員達3成,建議應以女性優先,且要了解商業並具備發展觀光思維,因應疫後經濟。

蔣萬安回應,目前北市府女性閣員還未達到選前提出的目標,會持續朝這個方向努力,一定用人唯才,考量具優秀能力且符合市府首長分工的人選。

議員追問外傳人選如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前副市長李永萍等,及是否會考慮只找國民黨籍;蔣萬安指出,人選超過5人且各背景都有,只要是各界推薦好人才都會思考,不會侷限任何政治或政黨因素,如議員建議,性別專業背景一定是最大選項。

蔣萬安回應關於被稱答錄機時說,相關市政政策都有定目標,如提供5萬戶社會住宅給市民,這部分也是前市長柯文哲提出政策,認同且覺得可延續,會持續想辦法解決。

他說,對相關作法,北市都市發展局都有持續開會,且在4年任期內預定讓社宅完工 7600 多戶,目前都持續盤點相關政策。

蔣萬安表示,上任至今,推動包含大巨蛋年底啟用、捷運東環段2年內動工、透過多元文化方式提供社宅及基地等政策,後續會持續與市民溝通。

另外,民眾黨議員黃瀞瑩質詢,蔣萬安提出4年任期可動工、開工的社宅戶數,追問動工及時間等細節。蔣萬安僅重申4年內任期會完工 7600 多戶、開工 2800 多戶,直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從旁協助,蔣才回應有掌握相關地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