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仁勳電腦展大談AI 王文淵率台塑四寶董事長聽講

圖片來源:中央社

輝達(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主題演講大談人工智慧,並宣布推出多款產品。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親率台塑四寶董事長到場聆聽,展現對 AI 發展的重視。

黃仁勳今天身著招牌的皮衣,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進行開幕主題演講,數千名聽眾擠爆現場。王文淵也親自率領台塑、南亞、台塑化及台化等台塑四寶董事長到場聽講,備受關注。

面對媒體問及是否期待黃仁勳演講,王文淵說「當然」。至於想聽黃仁勳說甚麼,王文淵進一步表示,「大概就 AI 」。

黃仁勳演講時說,生成式人工智慧( AI )是一個新的運算世代,是人工智慧的 iPhone 時刻。他指出,1 兆美元的全球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正轉向加速運算和生成式 AI ,包括科學運算、資料處理、大型語言模型訓練及生成式 AI 推論等。

黃仁勳表示,目前已有超過 1600 家人工智慧公司使用 NVIDIA 技術。他並宣布,輝達 GH200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已經開始生產,是生成式 AI 的引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