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 委外進駐再添亮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委外進駐再添一亮點,水交社聚落委託經營管理案「邊城海納藝術中心」今天開幕,遊客可體驗陶藝手作、品茶、喝咖啡、看展覽,見證眷村聚落活化再生。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出席邊城海納藝術中心開幕活動致詞表示,水交社文化園區古蹟區及聚落區的場域空間皆有效經營再利用,加上近年水交社園區舉辦如「F OCASA 馬戲藝術節」等多場大型活動,增進園區整體觀光吸引力,未來結合正在整修的桂子山,勢必成為台南具指標性的藝文新景點。

台南市文化局提供資料指出,水交社文化園區除了廣為人知的空軍眷村、日式宿舍景觀外,園區陸續進駐的委外店家都相當具有特色,像是有全台最美迷客夏「水交社迷客夏老張串門餐茶館」、眷村風味餐廳「麵聚場」,提供民眾在園區短暫休憩,品嚐飲品和眷村美食。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位於水交社聚落的邊城海納藝術中心,涵蓋「邊城藝術工作室」、「海納美術館」及「邊城咖啡坊」3 個空間,將以陶藝創作為主,由在地藝術家進駐,開放藝術創作展覽提供民眾免費參觀,並融入咖啡輕食,打造別具特色的藝文交流平台,共創多元創作空間。

文化局指出,期待借助民間創意與營運能力促進文化場域活化及在地藝文推廣,結合古蹟區打造眷村歷史與城市生活的休憩場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