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潔絲汀楚特奪坎城金棕櫚獎 史上第3位女導演

法國導演潔絲汀楚特(前左1)憑藉「死因的剖析」,成為史上第3位獲得法國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女性。(圖片來源:中央社,路透社提供)

法國導演潔絲汀楚特( Justine Triet )今天憑藉「死因的剖析」( Anatomy of a Fall ,暫譯),成為史上第 3 位獲得法國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Palme d’ Or )的女性。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潔絲汀楚特在得獎感言中,痛批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政府以「令人震驚」的方式強制實施提高法國法定退休年齡的法律。

稍後她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高興成為第 3 位獲得這座獎的女性,事情真的在轉變,而且是朝最好的方向發展。」

今年坎城影展共有 21 部競賽片角逐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其中 7 部出自女導演之手,創下歷史新高。

潔絲汀楚特 2019 年的「寂寞診療室」( Sibyl )曾入圍坎城競賽片,她今年擊敗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英國導演肯洛區( Ken Loach )和德國導演文溫德斯( Wim Wenders )這幾位先前至少得過一次金棕櫚獎的勁敵,贏得殊榮。

坎城影展第二大獎評審團獎,頒給「夢想集中營」( Zone of Interest ,暫譯)的英國導演強納森葛雷瑟( Jonathan Glazer )。本片講述一個住在奧斯威辛( Auschwitz )集中營附近的家庭。

德國女星桑德拉惠勒( Sandra Hueller )在兩大得獎片「死因的剖析」、「夢想集中營」均擔綱主角。她在前者飾演小說家,因丈夫離奇死亡而被控謀殺;在後者則飾演奧斯威辛集中營指揮官的妻子。

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獎落「枯草」( About Dry Grasses ,暫譯)的土耳其女星梅薇迪茲達( Merve Dizdar );最佳男演員獎則頒給「完美的日子」( Perfect Days ,暫譯)中演出精湛的日本男星役所廣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