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男放火燒歷史建築隊史館 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屏東榮民總醫院園區歷史建築隊史館在今年2月5日凌晨發生火警,縱火的徐姓男子被逮送辦,4月間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慘遭祝融的歷史建築也正逐步修復中。(屏東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榮民總醫院園區歷史建築隊史館在今年 2 月 5 日凌晨發生火警,縱火的徐姓男子被逮送辦,4 月間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遭遇祝融的歷史建築正逐步修復中。

起訴書指出,今年 2 月 5  日凌晨 0 時許,徐姓男子騎乘腳踏車前往原空降傘兵屏東大武營區隊史館,穿越建物圍籬缺口入內,打電話給父親要借錢未果,竟用隨身攜帶的打火機引燃東側展示櫃,導致火勢擴散,而燒燬建物屋頂、上方木梁、門框及窗框橫梁等主要結構。

所幸,鄰近的屏東榮民總醫院員工宿舍王姓警衛發現火警,通報消防人員到場,趕緊撲滅火勢。

屏檢表示,徐姓男子不僅傷害歷史與文化的保存傳承,更嚴重危害起火建物周圍民眾的安全,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訊後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章第 174 條第 1 項放火罪嫌起訴。

屏東榮民總醫院園區前身為軍方大武營區,除了屏東榮總主體建築外,縣府規劃周邊近 8 公頃的公園。而營區遺留的建物近乎全區保留,在西元 2021 年登錄為屏東縣歷史建築,總共保留了特戰營兵舍、醫務室、聯合二級廠、戰備大樓、傘具修復工場、烘傘房、隊史館等 12 棟建築物 及 1 處防空洞,正陸續由縣府文資所修復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