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冷凍草莓也驗出A肝病毒 好市多致歉:協助會員退貨

食藥署17日公布,好市多再發現一件產地為墨西哥的科克蘭冷凍草莓檢出A肝病毒。(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莓果風暴延燒,食藥署今天再公布一件產地為墨西哥的科克蘭冷凍草莓檢出 A 肝病毒,售出 1513 包陸續回收。好市多表示深感抱歉,將持續配合主管單位指示,任何驗出 A 肝的品項均比照辦理,包含協助會員退貨等。

好市多進口莓果受 A 肝病毒污染事件受關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中指出,之前陸續公布邊境有 2 件莓果類產品驗出等,昨天確認還有 1 件產地在墨西哥好市多柯克蘭冷凍草莓被檢出 A 肝病毒,已售出 1513 包,陸續回收中。

好市多回應,這批產地為墨西哥、效期為 2024 年 8 月 5 日的科克蘭冷凍草莓,進口數量為 1546 包,已於 4 月 30 日暫停販售。

好市多表示,很遺憾發生這樣的結果,造成會員不安及擔憂也深感抱歉,將持續全力配合主管單位的指示積極辦理,並協助會員服務的溝通;對於產品的承諾及責任都是一致,任何驗出 A 肝的品項均比照辦理,若會員有任何相關問題,請向好市多電話客服中心連絡。

針對檢出 A 肝的商品,好市多會主動向曾購買同一效期商品的會員發送通知,召回商品、積極溝通聯繫會員、發送簡訊提醒會員自主健康管理。

為瞭解本次 A 型肝炎病毒污染來源,食藥署審視好市多公司 5 月 10 日提供初步調查報告,內容未就產品檢出 A 肝病毒原因提出完整說明,不足以確保產品安全,已函請要求好市多於 5 月 31 日前提出完整調查報告,於完成調查及改善前,將持續暫停受理好市多相關產品輸入報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