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7廣島峰會 傳聲明鎖定中國經濟脅迫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一名熟悉內情的美國官員,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國家領導人下週將在日本廣島舉行的峰會,發表一份關切中國對其他國家貿易使用「經濟脅迫」的聲明。

路透社報導,G7國家領導人將在 5 月 19 日至21日在廣島召開峰會發表上述聲明,這份聲明可能是整體公報中的組成部分,預期還會搭配更廣泛的書面提案,內容涉及 7 個先進經濟體將如何合作應對來自任何國家的「經濟脅迫」。

這位官員今天表示, G7 的主要聲明將涵蓋「專門針對中國的部分」和一系列擔憂,其中包括「我們明確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做出)的經濟脅迫和其他行徑」。

這位消息人士說,另外的經濟安全聲明將提到更多用來對抗這些企圖的工具,包括規劃和協調。

美國總統拜登已將中國列為外交政策的重點,並致力於避免讓緊張和競爭關係轉變為公開衝突,包括在台灣議題上。

G7 成員國還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英國,在經濟上與中國關係密切。中國是全球最大出口國,也是 G7 企業的重要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