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仁愛國小推創客 母女校友畢業創作傳校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蘆洲仁愛國小推創客教育,校園充滿畢業生集體創作藝術, 13 日校慶將揭幕紅銅壁畫「夢想起飛」,與 22 年前的鋁板浮雕「門神」,分別是一對母女校友作品,在校園代代流傳。

蘆洲區仁愛國小今天表示, 13 日將舉辦第 34 屆校慶,除大會表演、親師趣味競賽、班際大隊接力,去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宕至今的 29 屆畢業生留校藝術紅銅創作「夢想起飛」也將揭幕。

校方說,辦理畢業生留校藝術創作已 20 餘年,在藝文領域群的老師鄭博文、葉慧琪、柯巧惠等人帶領下,利用馬賽克拼貼、彩繪磁磚、校園枯木等媒材集體創作,已成歷屆校友的回憶,創造出校園藝術情境。

鄭博文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他是技職體系復興美工出身,後來投入師範教育,仍醉心於藝術教育,並盼將美術教育結合「創客課程」,透過電腦與工藝結合,每名學生學習一學期後,都有能力完成一件自己的創作。

鄭博文說,在國小階段的藝術、美感扎根,也是興趣探索,透過動手做、動腦想、石膏雕塑「建模」,五年級生將結合傳統工藝與創客,以紅銅的銼修、拋光、研磨、製作底座,創作出「以鏡為鑑」的銅鏡作品,並提醒自己時刻要反省。

鄭博文說,葉慧琪老師讓學生透過電腦繪圖、玻璃融合、熱轉印、雷射雕刻、窯燒等,創造卡通造型永不褪色的作品,集體創作彩色玻璃也可鑲嵌在學校紀念。柯巧惠老師則透過車床木工、小車床,讓學生製作鋼筆桿、原子筆桿,用雷射雕刻自己的名字。

作品中,有的是漸層的剪貼馬賽克畫作,有的是演藝廳前 25 屆的畢業生木工創作「德來樹」,展現校園枯樹與廢棄桌椅新生命;大門兩側有 2001 年的鋁板浮雕門神,作者群的創作者之一唐瑄璟是校友,她女兒張嘉玹則是紅銅「夢想起飛」作者之一,鄭博文說,母女都被他教導過,作品同時在校園代代相傳輝映,讓他很感動。

校方說,「夢想起飛」創作時,正值疫情嚴重,大家希望世界和平、疫情和緩,要充滿希望的陽光,因此,將鴿子等畫作融入 300 片紅銅組合的大幅壁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