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道大學連3個月欠薪 教職員法院聲請支付命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明道大學連 3 個月發不出薪水,教職員工發現應拿的薪水仍未入帳,昨天前往彰化地院聲請支付命令要求學校發薪;員工指出,學校一再黃牛,如再不發薪將有進一步法律行動。

明道大學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學校確實已連 3 個月無力撥薪,在連續多次未實現撥薪承諾下,對於仍兢兢業業在教學及工作崗位上的同仁們深感抱歉,學校董事會仍努力爭取於 5 月 31 日前,資金能順利挹注到位,以解除教育部專輔限制,校長對員工爭取權益行為,表示尊重。

位在彰化縣埤頭鄉的明道大學因財務狀況惡化,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到今年 5 月 31 日,學校董事會因積欠教職員工薪水,教育部 4 月 19 日依法處以第2次裁罰,罰鍰加重為新台幣 20 萬元(累計 30 萬元)。

由於學校發薪時間及金額不固定,明道大學教職員工日前組成自救會爭取權益, 40 多名自救會成員昨天前往彰化地方法院聲請支付命令,要求校方支付積欠的薪水。

一名自救會成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教職員工都正常上下班、完成自己的工作,但學校已積欠 3 個月薪水,有時候說要發薪水卻沒入帳,不然就是金額有短少,也沒有告知拖延或短少的理由,讓員工無所適從。

這名成員指出,為了維護自身權益,才會去法院聲請支付命令,要求學校正視問題發放薪水,如校方置之不理,將請律師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