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岸田文雄:台灣安全屬全球問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的重要性,強調不僅對日本而言,對整個世界而言這都是重要問題。

日經亞洲( Nikkei Asian )報導,岸田文雄在東京接受專訪時說:「台灣海峽和平穩定不只對我國而言利害攸關,對整個國際社會而言也是如此。我們的立場向來是台灣問題應該透過對話和平解決,我相信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在這一點上立場一致。」

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上個月表示,台灣問題「不屬於我們的危機」,導致外界日益關注 G7 在東亞安全議題上的團結與承諾。包括 G7 成員的法國和德國在內,許多歐洲國家視中國為關鍵出口巿場,不希望對這個舉世第 2 大經濟體的關係受到影響。

岸田於 G7 高峰會前在西部廣島巿( Hiroshima )表示,各國領導人將會要求北京以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而行動,透過建設性對話推動開展穩定的國際關係。

岸田並且表示,他將會致力尋求亞洲其他國家諒解日本在安全上採取更穩健態勢。他說:「日本周邊的安全環境變得更加複雜。北韓正以遠高於以往任何時候的頻率進行飛彈試射。南海和東海也都出現想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