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質疑縣府漠視竹北建案天坑 訴求監察院介入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竹北市某建案周邊道路 5 度坍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質疑新竹縣政府漠視連續天坑,今天前往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本案公安等問題,並追究相關責任。

新竹縣竹北某大型建案周邊道路曾 4 次坍塌,4 月 27 日上午鄰近的莊敬六街坍塌出現「天坑」,造成停放車輛墜落消失,引發各界議論。

邱顯智除在 4 月 28 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新竹縣政府縱容,呼籲新竹縣長楊文科不要放水,希望監察院調查有無廢弛職務,今天也與王婉諭等人陪同居民向監察院陳情,提出 3 點訴求。

訴求包括,監察院、內政部營建署及行政院環保署,應介入調查本案工安與環安問題,並立案重新審視該建案自 2007 至 2019 年變更建造執照過程的適法性。

此外,內政部營建署應就違反職安、工安或建築相關法規的建商,訂定相關罰則,嚴密控管和降低工安事故案量,維護公共安全。監察院、環保署、檢調與政風單位,應徹查遭彈劾的前新竹縣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經手過的環評案件,並釐清該建案如何排除眾審查委員意見,順利通過環評。

王婉諭說,地下狀況會直接影響施工建議,施工建議更直接影響建築物安全,而自救會的訴求非常清楚,該案應重新啟動地質調查,了解地下狀況是否符合當時的評估和施工建議等,確保居民和建物的安全。中央和地方應該都動起來,還給縣民一個可信的審查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